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藝人范瑋琪在私人臉書飆罵行政院長蘇貞昌事件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今天(31日)受訪時呼籲,發言前應搞清楚狀況,而大家在攻擊政府政策前應了解事實,不要誤導大眾。

因應武漢肺炎,政府下令對口罩統一分配,對此,吳怡農受訪時說,無論是軍械、彈藥都需要戰備的儲存量,現在面對很可能爆發到台灣的疫情,當然需要口罩庫存,行政院昨天公布很多廠商過年期間提早開工,認為民眾需支持政府判斷。他呼籲,政府準備足夠口罩,也要作好溝通,公布數據讓人民了解。

吳怡農進一步說,過去SARS對台灣經濟影響大,這次疫情可能無法與SARS比,但還是要提醒大家最壞可能,現在最重要是,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要注意衛生、勤洗手、戴口罩,希望大家在攻擊政府的政策之前先了解,不要誤導大眾。

蘇貞昌日前宣布,禁止台灣出口口罩一個月政策,范瑋琪在私人臉書飆罵蘇貞昌,雖然事後刪文、道歉,但後續效應仍持續延燒。媒體詢問,吳怡農呼籲大家先別急著攻擊政府,是否因為藝人近日所引起的爭議?吳說,藝人最近發言確實是例子,但他不相信有任何藝人、國人,會覺得台灣不需要口罩,某些人或許在網路上一時的激動發言,反映了他們對事實、狀況不夠了解,我們發言前應該要先搞清楚狀況,政府也應該更積極作好溝通。

吳怡農接續說,政府在公布政策時,需讓民眾知道為何要這樣作,選舉完、大家難免習慣互相攻擊,產生社會對立,希望接下來大家可以更理性討論公共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