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台民眾不斷瘋搶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下令禁止出口口罩1個月,卻遭藝人范瑋琪砲轟為「狗官」、「王八蛋」,對此,新聞主播張雅琴分析,范瑋琪此舉可能是為了向中國表態。

針對范瑋琪爆粗口大罵蘇貞昌,張雅琴30日在節目上表示,當她看到時直接大傻眼,原本唱歌好聽、長得又漂亮的一個女生,但講出來的話卻讓人忍不住驚問:「哇!這誰啊?」奇怪了,大陸對台灣有這麼多事情,大陸對香港有這麼多事情的時候,都沒聽到妳們有什麼抱怨,然後妳們現在突然之間變聖女貞德,後來大家才發現說,原來聖女貞德是假的。

張雅琴揣測范瑋琪大罵蘇揆的主因可能是要「向中國表態」,她指出,口罩跟面具的英文都是MASK,可是口罩下面的面具是什麼色,到底目的是什麼?是在向中國表態嗎?並痛批范瑋琪,為什麼把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講成「狗官」,這讓她沒辦法接受,可不可以相對地也講一下湖北省長或是武漢市長是狗官,畢竟口罩都戴到了大陸狗官的嘴上,前線醫療人員也戴不到啊!不覺得非常奇怪嗎?

雖然張雅琴也和道「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或許真的沒有必要對這些演藝人員有太多苛責,但她認為,即使大家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但是妳不要講什麼狗X啦!王x蛋啦!什麼都講出來,這樣聽了真的是要洗耳朵,有再多層口罩都遮不住臭嘴巴,但既然范瑋琪已經道歉了,要有雅量接受她的道歉,而這件事情大家只會覺得是有人要做表態的動作卻失敗了。

 

 

范瑋琪在臉書私人帳號上爆粗口怒轟蘇貞昌,引起外界討論。   圖:翻攝自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