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民眾皆謹慎看待。藝人邵庭與家族親友一同前往泰國華欣度假,沒想到30日在餐廳用餐時,因為一行人全都戴口罩,且開口說中文,而嚇得其他當地人「以逃難等級」逃離他們,讓他們意外包場。她事後也坦言:「一瞬間覺得有點受傷。」

邵庭在臉書寫道:「我們在華欣,中午吃飯,一樓滿滿的,我們坐二樓。二樓只有一小桌泰國人在吃飯,他們一看我們全部都戴口罩,再一聽我們都說中文,『兩個大人光速抱起坐在嬰兒座椅的兩個小孩,其他四人手拿盤子拿菜,飛也似的衝下樓,目睹他們連走帶跑的以逃難等級逃離我們』,於是乎我們就不小心包場了」

她坦言,一瞬間覺得有點受傷;但換個角度想想,泰國人應該聽不出他們來自台灣。而且,「如果現場來了三十幾個人,口音一聽就知道是大陸來的,我們應該也是音速逃離現場吧。」

邵庭在貼文最後也提醒粉絲,武漢病毒正在肆虐,「口罩戴好戴滿哦」。

邵庭坦言,一瞬間覺得有點受傷;但換個角度想,泰國人應該聽不出他們來自台灣。   圖:翻攝自邵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