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停泊在義大利港口的一艘郵輪今天因一對中國夫妻出現疑似感染肺炎症狀,船上7000名乘客和船員被扣留在郵輪上,禁止上岸。

法新社報導,當地衛生當局表示,3名醫生和1名護士登上停靠在契維塔韋奇亞港(Civitavecchia)的歌詩達郵輪(Costa Smeralda),照料出現發燒症狀的婦女,並送驗這對夫妻的檢體。

歌詩達郵輪證實,包含船員和乘客,約7000人被扣留在郵輪上,無法上岸。

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當局今天通報死亡病例新增38起,為迄今最大單日增幅,至少15個國家有確診感染病例。

歌詩達郵輪表示,船員遵循衛生部門的指示,將來自澳門的54歲婦女「與她的旅伴隔離在船上的醫院」。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說,政府「並不擔心,但會保持警戒和謹慎態度」。

義大利媒體報導,這對夫妻25日從香港飛至米蘭,並在義大利北部沙伏納(Savona)登上這艘郵輪。

包含船員和乘客,約7000人被扣留在郵輪上。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