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范瑋琪日前因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禁止口罩出口,而在私人臉書痛罵「狗官」,引發輿論熱議。她今 (30) 日在社群網站解釋「真的不知道台灣居然缺乏口罩」,她與網友辯駁時提到,先前高雄氣爆與「黑人」陳建州捐了300萬元「全像是被忘光了」。她上午11時許貼出全黑圖片,寫下「Goodbye good night for now」,表示自己不想再多說什麼。

范瑋琪上午在臉書貼文,感謝父母教導人溺己溺、同理心的精神,強調現在了解「言多必失」的道理,希望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要影響到最敬愛、親愛的家人,「女兒會用時間來證明自己,也用時間來逞罰自己,不讓你們任何ㄧ人蒙羞」。她強調「我真的好愛你們,我的家人!謝謝你們無私的包容我這個一天到晚闖禍的大笨蛋。」

她也在社群網站Instagram指出,天下有難,尤其在這個艱鉅的時刻,「我真的不知道台灣居然缺乏口罩!」她提到,「日本都捐了1000萬個口罩,我們是同胞,為什麼不多做點口罩幫幫同胞,就像我們幫助澳洲一樣啊?為什麼要和政治扯在一起?我愛地球!對岸有難,我們不是更應該刻不容緩的去幫助他們?」

范瑋琪質疑,台灣這麼富庶的地方,「年假都過了,難道我不能多生產一些嗎?給對岸也是幫我們自己,不是嗎?」她強調,自己不是完美的人,更不是神,她為先前在私人臉書發表的言論向大眾致歉,也感謝蘇貞昌網開一面,原諒她的不擅言詞,真的很對不起。

未料她的貼文絲毫沒有滅火效果,范瑋琪自從為失言惹議道歉後,臉書粉絲已逾11萬粉絲退讚。她今早11點的IG刪除半夜這篇家人傳訊安慰文,另PO出全黑圖片,寫道「 Goodbye good night for now」,意即到此為止。

范瑋琪於上午11點的IG刪除半夜這篇安慰文,另PO出全黑圖片。   圖:翻攝自范瑋琪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