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30)天再度針對中國武漢肺炎召開國安會議後,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指出,將加強防疫物資的控管。至於國人關心的口罩,年假結束、開工後逐步恢復生產,每天可以生產420萬片,將由政府相關部門統一徵購、調控、統一售價,並追蹤口罩的產量與存量,確保供需無虞。

蔡英文下午在副總統陳建仁的陪同下舉行敞廳談話,提到武漢肺炎的相關防疫工作時,她特別向春節期間仍在防疫第一線上忙碌的同仁說聲「辛苦了」!

至於加強防疫物資控管的部分,蔡英文說,國人最關心的口罩在年假結束後已逐步恢復生產,每天可以生產420萬片,政府相關部門會統一徵購、統一調控並統一售價,持續追蹤口罩的產量與存量,確保國內供需無虞,而且會嚴格查緝囤積與哄抬等問題。

對肺炎疫情可能對台灣經濟所造成的衝擊,蔡英文則指示相關部門因應,包括:穩定股匯市、減少短期心理因素衝擊、輔導企業做好防疫,以及對於受衝擊的產業如觀光業等,進行紓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