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拿下五席不分區立委的民眾黨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對於立法院2月1日新會期開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0日)強調,民眾黨將扮演「示範」、「學習」角色,將台大醫院、北市府很多好的文化、習慣帶進立院,並學習中央政府的運作,「為自己的執政做準備」。

柯文哲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即將舉行的立法院長選舉投票,民眾黨將支持誰?柯文哲稱,民眾黨是理性務實的政治團體,而選舉結果就是「不關鍵少數」 ,扮演的角色只有兩個,就是「示範」、「學習」,學習整個中央政府運作、執政,為自己的執政做準備,因為政治還是要學習;另外,把從台大醫院到北市府很多好的文化、習慣帶進立法院,所以還是有「示範」作用。

至於立法院龍頭,民進黨立委當選人游錫堃23日赴民眾黨黨部拜會,柯文哲表示,他也很客氣跟游說:「拜託勒,你們民進黨就單獨過半,你只是禮貌來拜訪,不管我們怎麼做,還不是你們自己決定?」

柯文哲說,「政治還是實力原則」,所以立法院龍頭,「講實話跟我們無關啦!他們自己就過半了,哪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