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年後第一個上班日,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針對大眾運輸、公眾集會及各級學校,疫情指揮中心已定出相關防護建議指引,中央政府會跨部會總動員,全力支援防疫工作,她呼籲每一位國民都做好個人衛生管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蔡總統在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今天是初五開工日,也是年假最後一天,「大家有好好把握跟家人朋友團聚的時光嗎?」

她特別感謝在新年期間犧牲假期、堅守崗位的防疫人員,感謝大家共同確保了防疫工作的執行。同時也謝謝國軍、警察、消防、海巡弟兄姊妹,因為有「四大天王」當大家的靠山,台灣才能一切平安。謝謝每一位守護的台灣英雄。

蔡總統指出,明天是年後第一個上班日,針對大眾運輸、公眾集會及各級學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已經制定出相關的防護建議指引。她要再次重申:中央政府會跨部會總動員,全力支援防疫工作,確保國人的健康及安全。

她說,開工後,不論在哪個崗位,都要繼續努力、團結打拚。就像她在新年福袋上寫的,「只要攜手同心,台灣就會大步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