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巴西衛生部今(29)日證實,米納斯吉拉斯州一名曾前往中國的22歲女學生出現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巴西政府預計最遲31日公布女學生的病理檢驗結果,如果呈陽性,這可能是巴西和南美洲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而截至目前為止,整個拉丁美洲尚無武漢肺癌的確診病例。

聯邦政府宣布,將國家風險等級從1級上調至2級「迫在眉睫的危險」。一旦確認在巴西有傳染病例,風險等級將上調至3級「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聯邦政府表示,這名學生目前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好景市(Belo Horizonte)傳染病參考機構愛德華多狄孟尼吉茲醫院(Eduardo de Menezes Hospital)住院隔離,14名與她接觸過的人正接受監測,而這名女患者說她未前往被指為武漢肺炎病毒起源地華南海鮮市場,也沒有與當地任何病人接觸,目前女學生目前情況穩定。

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也正在調查與女學生搭乘同一個中國航班抵達巴西的其他乘客。

聖保羅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家波洛斯(Marcos Boulos)表示,巴西現在必須監控來自中國的航班,但不需要太過驚慌,因為來自病毒傳播地區的人被感染並不奇怪,即使得到證實,也只會有零星病例,不太可能進一步在巴西傳播。

巴西衛生部建議旅客除非絕對必要、避免前往中國。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今天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不建議旅客冒險前往中國,然後返回巴西,將傳染風險帶給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