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除中國外已有17國淪陷,全台至今也有8例確診!民間企業網銀集團台中鼎盛總部表示,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在疫情淡化以前,將進行防疫措施,除上班時間配戴口罩外,也將調整上下班及午餐時間,避開人潮壅擠。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資料指出,截至1月28日下午4時,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增52例通報個案,截至目前共通報578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檢驗結果為8名確診、321名排除、75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網銀集團台中鼎盛總部為因應此疫情,將進行防護措施:

一、上下班與午餐時段調整:

為避免上下班時段人潮壅擠,擬將上下班時間彈性調整,改為上班時間9:30~10:00; 下班時間為18:30~19:00。若因家庭因素(像是接小孩)或其他原因者,則上下班時間維持以往 8:30~17:30。

另外,由於用餐時需拿下口罩,午餐用餐時間並調整為分批彈性用餐。用餐時段為12:00~14:00。


二、上班期間全程配戴口罩:

網銀表示, 1月30日(週四) 上班日開始,自進入鼎盛大樓上班至下班離開公司期間全程配戴口罩,若購買不到的員工,則可向總務單位申請。

三、有發燒的同仁「建議」先行在家休養:

網銀表示,雖然未因有接觸疑慮,經防疫單位要求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仍建議有發燒的員工,可請普通傷病假、事假或特別休假自行居家休養。

四、於春節期間有出國的員工,因屬高度風險族群,「建議」在家自主隔離十日:

雖然未因有接觸疑慮,經防疫單位要求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為避免出國期間不小心接觸病毒,因此仍建議於入境後在家自主隔離十日,可請普通傷病假、事假或特別休假自行居家休養,若員工之工作內容是可於居家完成,在經主管同意並能掌握其工作進度情況下,可視為有薪假。


五、暫停非急迫商務會面:

為配合防疫並避免不必要之風險,除非必要之商務拜訪一律暫停,改以電話等其他通訊方式,有必要會面者則需配合防疫管制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