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除了持續為台灣新創提供加速器服務,也放眼國際上的各類新創團隊,期望透過國際團隊的know-how分享及創業經歷,為創客們帶來更多點子上的激盪。「創夢專欄」濃縮了全球各地創業團隊的心路歷程,範圍從民生服務至電商科技,甚至囊括與投資人溝通的秘訣,想知道世界一流團隊的創業秘辛嗎?就讓「創夢專欄」來告訴你吧!

用理念與實際成績,說服女網選手小威廉絲

即便面對種族與性別的創業困境,Melissa 仍然咬牙堅持至今,並且創造了真實改變。根據Mahmee 合作的 1,000 家的醫療單位數據顯示,使用該平台後,因新生兒黃疸而再入院加護病房的機率大幅降低了 60%。

今年夏天,Melissa 終於得到同樣為黑人女性的知名女網選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支持,完成 Mahmee 第一筆 300 萬美元種子輪。

小威廉絲 2018 年生下她的女兒 Olympia 時,也經歷妊娠併發症的生產危險。因此當她接觸 Mahmee 時,很快就引起了共鳴。小威廉絲:「非常高興我的公司選擇了 Mahmee。他們的服務更說明我們投資了什麼價值。」

Mahmee 的服務規模也在種子輪完成前後開始擴張,除了懷孕期間的資訊服務,還陸續推出孕婦社群、哺乳顧問,甚至是協助媽媽回到職場。身為黑人女性,Melissa 希望協助不同經濟條件的母親,因此在 Mahmee 營收模式上也推出更細緻的多元收費方案。

擁有資金,才有參賽的權利

剛完成募資的 Melissa 當然非常興奮,但若能倒回時光、與年輕的自己提些建議,Melissa 說她會告訴自己,試著在過程中以更有彈性的方法解決募資困境,而不是像過去自己只會硬碰硬,然後默默承受打擊。

「有人認為,資金只是驅動事業成長的某一部份。是的,只是一部份。但經過這些歷程,你才知道擁有資金是一間創業公司能繼續在留在場上的原因。資金能讓你晉升至某一層級、大展身手。」Melissa 接著說,「現在終於輪到 Mahmee 上場的機會。」

圖為 Mahmee 的服務內容。從成為媽媽的第一刻到孩子出生,Mahmee 都是母親們的最佳後盾。   圖:取自 Mahme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