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2年開始的《星海爭霸IIWCS冠軍系列賽,在今年最終由Dark拿下最後一屆的世界冠軍後也告一段落,2020賽季將改由ESL主辦的EPT職業巡迴賽取代。本篇報導中《新頭殼》將帶您在新年期間回顧2019年度《星海爭霸II》電競的重大事蹟。 

Classic入伍服役前打出最精采一役。

入伍前最後一搏 經典神族Classic畫下生涯璀璨驚嘆號

年初IEM大賽中,眾人驚訝地發現,南韓神族選手Classic未能出國參賽,其後確認是由於Classic今年已經28歲,到達南韓《兵役法》延役年齡上限,因此今年賽季結束後他就必須入伍,才因此被限制出境。但Classic反而在這一年燃燒小宇宙,GSL第一季就闖進冠軍賽,但被跨季四連霸的Maru阻擋在總決賽場上,與GSL季冠軍緣慳一面;不過Classic沒有因此喪志,不但在超級錦標賽第一季拿下冠軍,雖然無法再拿一冠,但天助自助的表現不但讓他獲得戰隊贊助,更在年底成功取得特許前往Blizzcon參加全球總決賽,雖然在四強賽不敵Dark止步,但在對決Rogue生死局時打出9隱刀前壓精彩一搏的瞬間,讓人看見Classic的求勝心與無畏,也讓他在告別舞台時博得滿堂彩。 

Maru今年達成前無古人的GSL四連霸壯舉。

史無前例GSL四連霸 Maru史上第一人

經歷了輝煌卻離完美僅差一步的2018年,Maru在2019年表現依然兇猛,在整年遊戲平衡都對人族不算有利的情況下,Maru還是成功在GSL第一季拿下冠軍,達成史無前例的GSL跨年四連霸紀錄。不過Maru沒有再能打出像2018年那樣的統治級實力,GSL第二季時在32強小組賽就爆冷出局,WCS全球總決賽也沒能突破八強。許多人仍期待能親眼見證「Serral VS Maru」的經典對決,就只能期待明年了。

 

Reynor今年異軍突起。

歐陸蟲族風暴 超新星Reynor後浪成海嘯

2002年出生的義大利蟲族選手Reynor今年可說是打出生涯年,他與Serral從冬季賽開始,一季內連續交手5次,且都是在四強以上層級對決,Reynor竟贏下其中3場,更拿下冬、夏季賽冠軍,讓眾人不得不把目光放在這名年僅17歲的天才少年身上。全球總決賽時,Reynor更是正面擊敗Serral,取得挑戰Dark的資格,並從Dark手中偷下一分,成為當天唯一一個能從Dark手上拿下一個地圖的選手。 

Nice加入中國戰隊挑戰戰隊聯賽。

中國戰隊聯賽舉辦 台灣選手西進淘金

由中國知名主播賽評「星際老男孩」舉辦的中國戰隊聯賽去年4月開打,也讓更多選手獲得戰隊的青睞,由於聯盟中規定每隊每場必須至少派上一位來自中台港澳四地的選手,因此也讓一些尚未找到戰隊的選手獲益。截至目前為止,有在中國戰隊聯賽中出賽的台灣選手包括JAG的Rex、TSG的Nice(季後轉隊KZ)、Chivo SC的ExpecT等3人。在聯盟中各戰隊皆以韓援為主力的情況下,3名選手也都經歷了相當高強度的試煉,相信對他們的比賽經驗會大有裨益。 

今年Dark成績相當出色。

暗本蟲王終降世 Dark三冠王成就最強一年

一直以來維持著頂級身手的南韓蟲族Dark選手,過往似乎總與冠軍獎盃無緣,2012年以來僅在2016年拿下過一次頂級賽事冠軍,讓人感到相當可惜;今年Dark則展現相當不同的決心,更在GSL第2季中突破神族選手們的封鎖,拿下當季冠軍。而之後也再度拿下超級錦標賽第二季冠軍的Dark,以全韓第一之姿晉級WCS全球總決賽,雖然小組賽花了一番手腳才擺脫ShoWTimE與soO,但自八強賽後,就連Maru與Classic都擋不住Dark全面且凶狠的風格,最後再在總決賽大比分擊敗Reynor,成為今年WCS全球總決賽霸主。

今年結束後,暴雪也正式在1月宣布從2012年開打至今8年的WCS也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從今以後將由ESL主辦的EPT承繼《星海爭霸II》的衣缽。《星海爭霸II》這個綿延已10年之久的經典電競IP,仍將藉著留守星河中的人們,繼續傳唱屬於他們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