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罰!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24日公布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曾於22日下午4時至6時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且全程無配戴口罩,而個案入境前即有發燒及上呼吸道等症狀,涉有隱匿活動史等行為,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新台幣3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24日公布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曾於22日下午4時至6時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全程無配戴口罩。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目前掌握個案移動期間接觸家人及到舞廳活動者,經造冊掌握80餘人,如果再計入個案搭乘捷運等可能受影響人數已逾百人,上午已派員到舞廳要業者進行兩天的清潔及消毒工作,業者至少會停業兩天,未來也會派員對相關人員做健康監測,預計到2月5日。

潘炤穎指出,這名台商是在21日晚上從高雄機場入境,24日疫調才自述22日下午到過舞廳,並未戴口罩,致一名舞廳女性工作者今天清晨有發病症狀聯繫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