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中國快速擴散,至今已封鎖10城,台灣也出現首例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在臉書表示,今日起醫療外科口罩和N95口罩暫時停止出口一個月,以優先供應國內的防疫需求,並強調「口罩一定夠,不必囤太多」。

經濟部昨天公告,從今天起停止出口醫療外科口罩和N95口罩1個月。蘇貞昌今天指出,為嚴防武漢肺炎,因應武漢封城,政府除了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二級開設,他也要求各部會全力配合防疫工作。

經濟部已經正式公告,今日起暫時 停止口罩出口 一個月,以優先供應國內的防疫需求。(僅限醫療外科口罩和N95停止出口。)

蘇貞昌表示,根據統計國內每天能生產188萬副口罩,最高還可以達244萬副;平常國內需求是130萬副,政府目前有存貨,經濟部每天會跟四大超商確認口罩存量,確保貨源充足。

蘇貞昌強調,口罩一定夠,不必囤太多,而政府會密切關注武漢肺炎疫情,呼籲民眾勤洗手及戴口罩,且別亂傳未證實的疫情訊息,並留意疾管署最新消息,一起安心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