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逐漸擴散,疫情升溫,讓全世界相當關心,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今(23)日凌晨宣告,自上午10時起,全市的交通公共工具全面停駛,包含公車、地鐵、渡輪,甚至連機場、火車站都暫時封閉,市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恢復時間將會另行通知。

武漢市府在通告上強調,封閉所有交通以便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才能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目前武漢市所有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都必須戴口罩,否則將會追究刑事責任,且市府道路上建立檢測站,針對來往車輛、人員實施檢查,如有發現發燒症狀者,將會立刻安排至指定醫療地點做進一步治療,同車接觸人員也會安排至指定地點觀察,同時還嚴禁野生動物進入武漢。

中國官方已經證實,境內公有24省市及香港、澳門地區淪陷,確診病例達553例,光是湖北省就累計病例達444例,死亡人數已升高至17人。

武漢封城消息引起外界議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更指稱,近900萬武漢市民不能隨意離開,形同隔離。另外,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2日晚間則透露,中國正採取非常強力的措施,不僅能避免疫情在國內爆發,也能減少向國際擴散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