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擴散,成為全球關心的議題之一,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緊急在日內瓦召開會議,但台灣因非WHO成員而未受邀出席,眼看疫情不斷升溫,加上台灣日前已出現首位確診病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呼籲WHO,在這迫切的時刻,不應該排除台灣。

博多黑(Eric Bothorel)22日透過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還要剝奪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席次多久?依目前情況,讓台灣至少以觀察員身分擁有一席之位,是很迫切的。」

另外,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2日特別以「台灣獨自對抗冠狀病毒,首例確診」為題,報導中國官方不斷干涉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內容中還引述總統蔡英文的發言,她強調2300萬台灣人民與地球上其他角落一樣,隨時面臨健康風險威脅,呼籲WHO不應因政治因素排除台灣,應給台灣參與空間。

博多黑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在武漢肺炎擴散之際,至少要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擁有一席之位。   圖:翻攝自Eric Bothorel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