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晚間召開新聞發布會證實,至22日晚上8時,湖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444例,死亡17例;其中,湖北省22日當天新增的確診69例、武漢占62例,新增死亡8例。

武漢市政府為加強公共場所管理,切斷病毒傳播途徑,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傳播擴散,晚間發布通知稱,決定自即日起,武漢市所有公共場所實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市民拒戴口罩、不聽勸阻者,按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理。

新京報報導,湖北省晚間通報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2日晚間8時,湖北省已治癒出院28例,死亡17例。

目前仍在醫院治療者399例,其中重症71例,危重症24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2556人,解除醫學觀察863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1693人。

至於黃岡市的肺炎疫情,截至22日9時,確診12例、疑似病例16例。確診病例中有醫生1人、護士4人、其他7人。患者年齡最小24歲、最大76歲。目前,無危重病例,無死亡病例。追蹤管理密切接觸者82人,均無異常症狀。

長江日報報導,武漢市決定自22日起,全市啟動進出城道口重大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依法依規對過往車輛及人員實施疫情排查防控。

報導稱,各檢測點已細化工作流程,加強執勤人員防護措施,自即日啟動後,將持續實行24小時運轉模式直至疫情結束,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同時也懇請廣大市民群眾予以配合。

此外,武漢市衛健委網站也發布消息稱,湖北省22日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Ⅱ級應急回應,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有關規定,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情況由省衛生健康部門發布;自22日起,武漢市衛健委不再發布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