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點名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未來很適合入閣,被外界批評「好像逾矩了」,因為閣員人選是總統與行政院長的職權。對此,閣揆蘇貞昌今(22)天下午受訪表示,他們都是好人才,「我並沒有感覺到賴副總統有任何失當的地方」,但以林右昌為例,還是「以市政優先,做好市政最重要」。

蘇貞昌下午正好到基隆視察,由市長林右昌陪同。被記者詢及人閣人事的問題,蘇貞昌說,林右昌確實是好人才,做得很好。大家都誇讚,不是只有賴副總統誇讚,蔡總統誇讚,「我也誇讚」,所以大家也都看到林右昌很努力地推動市政。這方面「我並沒有感覺到賴副總統有任何失當的地方,我也覺得人才本來就是整個國家社會大家培養出來,也是自己努力,有機會為國家做事、為地方服務,相信也是林右昌的光榮,我們也感到很同意,也很光榮」。

至於媒體進一步追問「所以未來會延攬他(林右昌)入閣嗎?」蘇貞昌則回應,林右昌目前在基隆市長任上,「我相信他一定以市政優先,做好市政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