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事件未落幕!遠東航空自上個月13日停飛至今已41天,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也多次對政府喊話希望能夠復飛,今(22)日在開記者會表示,已尋得投資人,但投資方挹注資金前要求遠航復飛,懇求政府明確同意復飛,並說明復飛所需條件,後續會優先發放員工薪水。

去年12月12日遠航無預警宣布13日起停飛,沒想到僅隔了一天,張綱維出面表示,停飛一切都是烏龍,更表示,已有3組投資人表達高度投資意願,約2週時間內就能有10億元資金陸續到位,盼交通部能夠讓遠航復飛,不過至今仍無下文。

張綱維今天與投資人代表蔡慧玲律師一起現身,表示,現在有找到認為符合這個條件最好的投資人,就是蔡孟哲博士,只要政府同意遠航復飛,就可挹注資金。

張綱維表示,在更專業更有實力並且同意繼續照顧這一千多位員工的經營團隊接手的前提之下,「我個人願意全部退出,不計盈虧、不計榮辱」,一定要維護這一千多位員工的工作權,一定要照顧這一千多個家庭的生存權。

張綱維也懇求政府高抬貴手,協助新的經營團隊順利接軌,讓遠航復飛,盼政府能夠明復飛所需條件,並准許遠航復飛,在投資人資金溢注後,將優先發放同仁薪資及所欠款項。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聲明全文:

我張綱維對於這段時間造成社會大眾、旅客及公司全體同仁的困擾,致上深深的歉意。

一路走來支撐著我,最重要的信念就是照顧這一千多位員工的家庭,因為有許多員工從年輕時就在遠航打拼到現在,我絕對不能讓他們中年失業。在更專業更有實力並且同意繼續照顧這一千多位員工的經營團隊接手的前提之下,我個人願意全部退出,不計盈虧、不計榮辱,一定要維護這一千多位員工的工作權,一定要照顧這一千多個家庭的生存權,我在此懇求政府高抬貴手,協助新的經營團隊順利接軌,讓遠航復飛,永續經營。在投資人資金溢注後,將優先發放同仁薪資及所欠款項。

目前,公司已尋得優質投資人待主管機關確認得以復飛後將溢注資金,遠航會把投資意向書及資金證明,送交主管機關,但是投資人溢注資金的前提在於主管機關准許遠航航班復飛。遠航懇求主管機關准許遠東航空復飛,政府最注重勞工生計以及工作權,期盼主管機關給予遠東航空及一千多個家庭一個生存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