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內政部徐國勇今(22)天上午特地前往「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及「內政部消防署」,除了致贈消防人員加菜金外,也同時慰問搜救人員的辛勞。另外,徐國勇也提到,今年空軍總部將添入一些新裝備,包括6架正在美國原廠進行加改裝作業的黑鷹直升機也將返台,由總隊長井延淵親自接機,預計今年8月返國,以強化救災效能。

徐國勇說,國搜中心及消防署全年無休,他代表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來致意,國搜中心若需要內政部或各個單位協調支援的話,記得隨時提出。徐國勇也提到日前發生的黑鷹墜機空難,感謝消防人員在第一時間與各單位偕同救災,雖然仍有8位將士不幸殉職,但是也讓外界看到國搜中心的團隊精神,以及為救難所做的努力。

在慰問空勤總隊時,徐國勇提到,今年空總將會添入新裝備,包括6架正在美國原廠進行加改裝作業的黑鷹直升機也將返台,由總隊長井延淵親自接機,強化救災效能。據了解,井延淵將於今年4月前往美國參加軍購案專案管理會議並商談接機事宜,預計這6架黑鷹直升機今年8月就會從高雄港返國,直升機上將配備夜間紅外線搜救裝備、氣象雷達等。

農曆春節將至,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2)天上午特地前往「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及「內政部消防署」,除了致贈消防人員加菜金外,也同時慰問搜救人員的辛勞。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