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昨日也確診首例境外移入病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1日下午公布統計數據,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91例,其中湖北省就佔了270例,北京市亦有5例,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北京民眾在面對外媒訪問時,顯得信心十足,不少民眾認為「不可能傳播」,更強調「還是要相信祖國、相信政府」。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1日下午公布新型肺炎確診病例,截至1月20日24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91例(湖北省270例,北京市5例,廣東省14例,上海市2例);疑似病例54例,分別為湖北省11例、廣東省7例、四川省3例、雲南省1例、上海市7例,廣西壯族自治區1例、山東省1例、吉林省1例、安徽省1例、浙江省16例、江西省2例、海南省1例、貴州省1例、寧夏回族自治區1例,幾近遍地開花。

BBC中文網」昨日公布一段記者親自來到北京街頭訪問的影片,詢問民眾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看法,首先,一名男子答道:「我不擔心,我覺得咱們國家的防控系統應該還是靠譜的,還是可以的,我比較相信我們國家的衛生防控系統。」,此外,還有兩名受訪婦人認為,「現在醫學這麼發達,不可能傳播的」、「國家醫療條件這麼好,不會那麼傳播的」。

不過,仍有民眾對疫情表示擔憂,一名帶著小孩的母親坦言「會啊,這不就戴上口罩了嗎?」,然而,這位母親自身並未戴上口罩,僅有身旁的小孩戴上,另一名戴上口罩的年輕男子談到疫情時則樂觀地表示,「還好吧,我感覺還是要相信祖國、相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