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國民黨大敗,黨主席吳敦義為此請辭,黨主席新人選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前副主席郝龍斌已經宣布參選。被視為強力人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參選外界也十分好奇。但根據國民黨內人士表示,朱立倫目標不在這一屆黨主席,朱希望青壯派立委江啟臣能代表年輕世代出來承擔,江啟臣也考慮以青壯世代任務型主席出馬競選。

國民黨主席將在3月7日補選,目前已表態參選的人選為郝龍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深藍團體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另外,各界也都在關注前主席朱立倫會不會參選。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引述不具名黨內人士說法報導,江啟臣這兩天勸進朱立倫選黨主席,但被朱拒絕。根據該篇報導指出,朱立倫目標不在這一屆黨主席,所以不打算參加黨主席補選,更傳出在年前解散辦公室,只留下2至3名貼身秘書,可能會沉潛一段時間,從旁協助黨內改革。

由於吳敦義任期到2021年8月,補選上的新任黨主席任期約還剩一年半。據悉,朱立倫若對黨主席一職無意爭取,江啟臣將考慮以青壯世代「任務型主席」出馬競選,利用剩下的任期進行任務型改革,大量引進青壯世代成員進入黨務決策系統。除了江啟臣,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成為黨內力拱的對象,也傳出只要連勝文宣布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會表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