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加國民黨主席補選的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22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提及下一任國民黨主席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協助高雄市長韓國瑜穩住高雄,克服5月恐到來的「罷韓」難關。

郝龍斌直言,對於下一任國民黨主席來講,當初之急,是怎麼協助韓國瑜穩住高雄的施政和執政,因為20多年來,這是(國民黨)第一次在高雄南部,建立灘頭堡、建立執政縣市,所以未來黨主席在這件事情上,要積極協助韓國瑜。

郝龍斌強調,一定要協助韓國瑜把高雄市政做好、爭取高雄市民的支持認同,在5月以後,萬一有罷免行動,要去克服這個難關。

郝龍斌表示,這次國民黨選舉敗選,他一再強調,不要再找戰犯,大家都有責任,包括韓國瑜也是非戰之罪,其實關鍵就在反送中,所有年輕人對於中國的反感、鴨霸,事實上已經到忍無可忍的地步,當然這件事情造成國民黨幾乎拿不到年輕人選票而挫敗,可是長遠來講,要怎麼爭取年輕選票非常重要,需要透過跟年輕人的接觸來了解需求、解決問題。

就國民黨內要求重新檢討的兩岸論述。但郝龍斌提醒,兩岸共識很重要,但國民黨的核心理念還是要堅持,不然他們就是民進黨了,何必叫做中國國民黨。

郝龍斌表示,他們的核心理念和社會脈動、社會期待不一樣,對他們的選舉造成不利。可是20年前民進黨堅持台獨時,社會並不支持台獨,也是透過社會的改變、反覆的堅持和教育,重點就是怎麼樣對台灣好、對中華民國好、對兩岸好,所以信仰一定要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