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鴻海愛心嘉年華」今天(22日)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郭台銘以創辦人身份出席活動。除了郭台銘的身份轉變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是舞台上的對聯,不但依慣例由郭台銘親自發想,巧妙將自己和現任董事長劉揚偉的名字入聯,而橫批「零到六歲公司養」更是將郭台銘之前競選政見先在鴻海落實。

鴻海嘉年華會場循例高掛國旗,兩旁的對聯,上聯為「揚帆能破浪 英雄四面來 胸懷5G互聯網 鴻飛展翅創新台」、下聯為「偉業必興盛 科技全球攬 力行AI上雲端 海濤彭湃慶永銘」,將「揚」、「偉」和「台」、「銘」分別嵌入上下聯的首字和最後一字。

而橫批「零到六歲公司養」,則是蛻變自郭台銘選戰「零到六歲國家健康養」的政策主張。郭台銘在致詞時第一點就強調,雖然連任成功的蔡英文總統也同意精進育兒政策,但衡量國家財政的困難,所以鴻海為「有能力的公司」,率先將公司育兒獎勵從0到3歲加碼延伸到6歲。從2月1日起,符合條件的鴻海員工,在寶寶呱呱墜地之後,每個月可以領到1萬5000元。郭台銘在台上還打趣說「正和太太商量今年要生個鼠寶寶」。

郭台銘致詞的第二點,鎖定「武漢肺炎」部份,因鴻海在武漢有設廠,今天還特別要求返台同仁不參加嘉年華活動;郭台銘表示他個人有「直接管道」可以聯繫對岸防疫單位,得知武漢肺炎的特性是傳染速度快,目前還處於「爬坡期」,嚴重性不亞於SARS,要全體鴻海員工不可掉以輕心。

郭台銘宣示,未來的工作重點將放在「慈善」、「健康醫療」及「高科技創投」等事項,透露他拿自己當「實驗品」,蒐集他個人的身體大數據,目標是要活到120歲。並介紹新科立委「高虹安」,希望她進入立法院後能協助推展他福國利民的政策主張。

「2020鴻海愛心嘉年華」會場循例高掛國旗。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現任董事長劉揚偉(左)。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2020鴻海愛心嘉年華」,郭台銘和現任董事長劉揚偉與希望小學學生高唱國歌。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2020鴻海愛心嘉年華」,創辦人郭台銘致詞。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