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當日,東森新聞台在開票10分鐘後,三位候選人的票數突然飆升,總統蔡英文的得票數甚至直接上看599萬票,雖然東森趕緊澄清,「電腦系統出錯,立即改正」,但仍引起許多韓粉抗議,有一名韓粉到今(21)日還是堅稱,東森新聞有「人工智慧」介入嫌疑,且認為只要開票有問題,就應該判定當選無效,此番言論引來網友們的議論。

一名韓粉今日透過臉書質疑東森新聞台在11日開票作業時,還未開始十分鐘,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票數就遠遠落後蔡英文了,他表示,非看清楚不可!為什麼程式能有預感必贏270萬票,連宋楚瑜都跟著輸定了,而且沒有任何人給解釋一下,跟假博士一樣,假裝大家都沒看到就算了,那以後還需要投票嗎?為什麼還可以那麼「接近」中選會的「最後結果」?

韓粉氣憤說道,誰看出來問題出在哪?這個時間係數居然很穩定不超過總投票數,已經贏了剛好270萬票,最終817-552=265比率居然也沒變,這顯示有一個「時間係數」出了狀況,也就像是上次開大的音量沒關,忽然打開時爆出噪音,就算重新驗票是「韓國瑜輸,蔡英文當選,只要有作弊,就應該當選無效」,這是正義問題。 選舉本身哪一黨,哪一位當選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民主必須靠正義維繫,而不是大多數人決定的就是正義,我們不是昆蟲。

韓粉指出稍有電腦知識的人都知道,這種簡單的程式不可能靠人工輸入同時出現大批數據的故障,程式必定經過一整套的植入,這種植入的成套程式組合發生洩漏,也有一定的步驟,在兩秒鐘內直接將各地方數據傳給總統票數,從連江縣開始爆衝六千票,政黨領先色塊居然也跟著改變,很「巧合」的分配給三個候選人,顯然是冰山一角的程式「洩漏」天機,至少有人曾經模擬過這套「三百萬程式」。 這就是傳說中的「人工智慧」嗎?

該名韓粉強調,無論怎樣掩飾,都應該徹底追查,顯然中選會沒有任何說法的態度,就是失職。政治的問題全看民眾的態度,這樣的錯誤,沒有哪一個年輕人會相信這是「誠信」的選舉,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沒有不透風的牆,早晚有一天水落石出。

這位投訴的韓粉將此文章也分享到臉書社團「韓國瑜打倒民進黨!」上,引起韓粉們共鳴,「這是大笑話?十分鐘都還在開票當中」、「真的,骯髒,非常骯髒的贏」、「看起來就超級假的,我真的不相信,我們會輸,但問心無愧就好」、「我相信電腦系統可以做這些動作」、「強烈懷疑這個根本就是按倭畜黨安排好的戲碼在走」。

不過也有公正人士告訴該名投訴韓粉,「我看過中選會的直播,並沒有這樣的情況」、「韓粉果然不學無術,智商是0」、「你能做甚麼改變呢?」、「韓粉的智商真的刷新我三觀,可憐啊!」、「安安,你知道中選會計票是要看公視嗎?」、「連媒體怎樣算票都不知道,還敢在這裡亂吠」。

NCC選前要求電視台不得灌票,否則依照廣電法開罰,1月11日投、開票當天,NCC派人進駐中選會計票中心,查看各新聞台轉播開票作業是否有異常狀況, 4點開票,4點10分東森已經出現蔡英文599萬多票,韓國瑜320萬票的數字,NCC內容處人員馬上連繫東森,東森解釋電腦系統出錯,並立即改正。除了東森的狀況之外,其他新聞台也有一些計票錯誤,但並沒有什麼灌水等重大狀況,若民眾有舉證檢舉,NCC會查證處理。

東森在2020大選開票系統出現問題,導致開票作業才剛開始候選人的票數卻急遽增加,雖然已多次澄清,卻仍被韓粉出征。   圖:翻攝自youtube

韓粉今日在臉書上抨擊東森開票作業,並質疑該媒體有灌票嫌疑。   圖:翻攝自韓國瑜打倒民進黨臉書社團

網友告訴該名韓粉,「安安,你知道中選會計票是要看公視嗎?」、「中選會開票會比較慢」。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