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1日)化身「馬大九」,挑戰一日外送員,說是「鼠年賀歲片熱騰騰上映」、「祝大家開心過好年」。

片中馬大九騎著電動自行車,親自幫民眾送餐,還準備了寫有「吱吱鼠年,滾滾財源」和「吱吱鼠年,福壽綿綿」兩款特製版的小春聯當「伴手禮」。戴著口罩及安全帽的馬大九並沒有引什麼注意,還在路上「體驗」被逼車的「成就達成」。被認出是馬英九「本尊」後引發不小騷動,甚至有人重複確認「你是馬英九嗎?」,有人高興得問還能不能「加點」,還有人緊張到結巴,直呼這是什麼狀況?

據了解,馬英九挑戰外送員是「隨機接單」,影片拍攝時會接到什麼單、送到哪,事先完全無法預測。影片拍攝前,馬英九還特別在辦公室及住家附練習騎電動自行車,在途中被逼車,讓幕僚提心吊膽。

影片PO出後,在臉書上湧入不少讚聲,有說「肯放下身段不轎(嬌)傲接近人民」、「親民馬總統,太可愛」、「能夠親手拿到馬總統的送的餐,真的是太幸福了」,還有北從宜蘭、南到新竹的網友都嚷著要馬前總統「外送」,人氣也水漲船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1日)化身「馬大九」,挑戰一日外送員。   圖:翻攝馬英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