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在2月3日前就得領表。備受關注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1日)接受電台專訪,被主持人黃暐瀚直接問及參選國民黨主席意願。連勝文雖坦言有收到2、3百則相關訊息(勸進)。但連勝文話不說死,只強調,國民黨現在需要集體領導,不能再期待一人領導,「不一定是我出來,也可能是其他優秀的朋友」。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的敗選原因之一,在於去年2月開始,國民黨內部紛擾不斷,整整紛擾11個月,大家都認為歷經九合一大選後,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穩贏,「許多要退出歷史舞台一堆人都突然冒出來」。

如今國民黨大敗後。連勝文認為,2020雖然敗選,但國民黨不需要兵荒馬亂、不要潰敗,國民黨仍有近40席立委、15席縣市長和上百位議員,國民黨基本力量還在,依然有500多萬民眾的支持肯定。連勝文表示,國民黨應先想好要做什麼事,再決定怎麼做,什麼樣的黨主席人選可以把事情做到最好,現在國民黨是處於歷史上困難的節點上,還不是完全潰敗,不代表沒有希望,可以是危機,也能看作契機轉機。

至於參選黨主席規劃。連勝文坦言,確實有很多朋友鼓勵,「最近大概收到2、3百則相關訊息」,他會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密切討論,但「不一定是我出來,也可能是其他優秀的朋友」,重點是所有人都有責任,不是把人選推出來就期望他做好所有事。

連勝文強調,「現在不是一個人就能把國民黨撐下來」,不是要選救世主,不管最後誰參選,其他人都要全力支持,因此國民黨應該要採集體領導。

至於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宣布參選黨主席。連勝文肯定稱,現在這個時刻擔任黨主席是非常艱鉅的任務,「郝龍斌願意出來承擔我是很佩服」,現在出來選不是爭權奪位,是要真的定下心思考如何改變國民黨,願意出來選都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