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交通局為配合春節民眾走春習俗,特別在大年初一至初三,新闢「捷運南勢角站—烘爐地」接駁專車,民眾可免費搭車到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走春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好運「鼠」不完。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位於南勢角山上,是觀賞大台北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也是北台灣求財最旺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尤其每逢春節,更吸引祈福走春的人潮。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烘爐地山上車位不多,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春節期間大量人潮帶來的交通衝擊,交通局協調公車業者於大年初一至初三共3天,闢駛「捷運南勢角站-烘爐地」接駁專車,提供民眾免費搭乘。

「捷運南勢角站-烘爐地」接駁專車於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前(捷運路)廣場頭班及末班發車時間分別是上午8時、下午5時;於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末班車發車時間則為下午6時;發車班距約15分鐘至20分鐘一班,沿途不停靠,春節走春的民眾可多加利用,減少找停車位的麻煩。

交通局並表示,農曆春節期間,市區公車路線將依地區特性和各風景遊樂區人潮,視實際狀況需求,機動調整,詳細公車班次資訊可於交通局網站、新北市政府公車動態資訊網站查閱,亦可在站牌上查詢各場站電話詢問,新巴士則可洽詢各區公所。

為方便民眾走春參拜,交通局新闢「捷運南勢角站-烘爐地」專車提供免費接駁。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