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失利,重返高市府上班,緊接著要面臨「罷韓行動」的考驗,「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第二階段罷韓行動將於農曆春節期間啟動,並會成立「罷韓總部」。然而,尹立日前被學生在社群網站發文質疑,在總統大選前請代課去罷韓,對此,尹立出面反駁,指出一學期有18週,他只有某門課請代課1-2次,亦有本學期修課的學生在該篇質疑貼文表示,自己這學期才上過尹立的課,他也只請別的老師帶過一堂課而已。

日前有自稱樹德科技大學在校生的網友在Dcard上發出「在校生對尹立"We Care"的看法」一文,指出尹立自離開高市府回到學校來當老師後,開始發起We Care的活動,但是隨著總統大選將至,尹立為數不多的課也開始請代課跑去罷韓,導致學生找不到老師,甚至連學生的畢業審查都翹掉跑去台北中選會,他認為,尹立在大螢幕拋頭露面把政治色彩帶到學校跟系所,這應該不是很合理的事情,「人家付學費選您的課結果您請假跑去罷韓,這根本說不過去」。

該名PO文學生認為,尹立能代表30萬高雄人站出來表示訴求是一件很偉大的事,單就這點他是一位好的政治實踐者,可是牽扯到一位老師是不是能盡到自己的責任,還是有所保留。

對此,尹立出面反擊,「韓國瑜請三個月大假去選總統,荒廢市政,韓粉們覺得好棒棒,一學期有18週,我某門課請代課1-2次,這樣的比例就成了十惡不赦」,尹立強調,自己也從來不在課堂上談論罷免相關事宜,不過他不會被激怒,個人榮辱事小,完成罷免是台灣民主最光榮的時刻,會堅定的跟大家一起走下去。

該質疑貼文亦有自稱這學期修過尹立授課的樹德科大學生留言,指出自己「這學期才上過尹立老師的課,他也只請別的老師帶過一堂課而已(我每一堂都有去上);他從來不在課堂上講過任何政治或罷韓的議題,覺得還是不要隨意抹黑比較好,除非你真的有修過他的課」、「老師上課十分認真更沒帶任何政治色彩進入學校,也只有請別的老師代過一次課,請各位不要胡亂瞎猜啦」、「尹立老師人很好,我這學期選他的課只有一堂他請代課老師而已,而且上課真的幾乎不會提及政治,也沒黑韓過,不懂原Po說把政治色彩帶到學校的根據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