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失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重返高市府後,隨即將面對罷韓浪潮,第一階段連署日前已通過,針對罷韓行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這場罷韓不只是滅韓,更是「滅國民黨」,王認為,國民黨想要在2022尋求連任的縣市首長,難道不會擔心嗎?她直言,這些縣市首長若是袖手旁觀、覺得是韓一人的事,就自己看著辦。

王鴻薇表示,大選剛結束,而民進黨開啟的新戰場罷韓才正要開始,國民黨應該要認知這不僅是針對韓國瑜的一場罷韓運動而已,國民黨要認知的是,罷韓同時也是凝聚國民黨的一個團結意識

王鴻薇說,2020選舉尚未結束 ,因為民進黨發動另一場戰爭就是罷韓,非常快速的,馬上又到2022年的另一個期中考選舉。尤其在此次選後,國民黨所有想繼續連任的縣市首長,難道心裡不會感覺一些擔心嗎?

王鴻薇說,韓國瑜如果被罷免成功,國民黨更加兵敗如山倒,那這釋出的訊息已非常清楚,她認為,大家只要有危機意識就該團結起來,去認真看待這場罷韓運動,這場罷韓不只是滅韓,更加是滅國民黨,所有縣市首長自己看著辦,若覺得這是韓自己一個人的事,「我也祝福你,你要袖手旁觀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