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本次選舉慘敗,黨內呼籲改革聲浪不斷、盼年輕人接棒,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擬要求超過60歲的中常委退出中常會,且不參加下屆中常委選舉。目前正在歐洲參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直言,重點不是年紀,而是你的思維,若20、30歲,裝著陳舊心靈,還不是一樣?用年齡來分,這很奇怪。

被問及國民黨規劃60歲以上中常委退出一事,柯文哲強調,美國沒有65歲以上退休這件事情,有人說那叫age discrimination(年齡歧視),其實重點不是年紀,而是你的思維。

柯文哲認為,這不是說60歲退出就可以,如果是20、30歲,年輕的身體,裝著一顆陳舊的心靈,那不是一樣?他覺得這是沒有意義,用年齡來分甚麼,這很奇怪,「I cannot understand. (我無法理解)」。

至於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是否有辦法改革國民黨?柯文哲指出,國民黨的事情,恐怕他們自己要去想想看,還是那句話,他覺得重點不是什麼年齡,恐怕國民黨內部自己要去好好思考一下,他是主張「重複過去失敗經驗,不太容易成功」,應該看國民黨能不能有一個創新手法。

柯文哲說,老實講,2008年民進黨不是換蔡英文(接黨主席),他倒不覺得說民進黨那麼快可以再復興起來。

柯文哲也提到,台灣是個充滿驚奇的國家,有時候很多事情都很難講,只能事後才知道,我們都只能當事後諸葛,現在叫他預測台灣未來,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