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拋出震撼彈,將宣布要求年齡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引發黨內議論。名嘴邱明玉說,年齡不應該是限制,國民黨如果真心要改革,應該要先打掉黨主席選舉的高牆,否則一切都是紙上談兵!

林榮德拋出60歲中常委要退出,對此,邱明玉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表示,一個黨的組織需要老幹新枝,而且年齡不能代表一切,每個人都會老,如果說到了60歲,但想法、觀念仍與時俱進,還是可以為黨、國貢獻。

而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參選黨主席必須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經具黨權之黨員3%以上連署,才可以申請登記。邱明玉說,所以到最後有資格參選黨主席的人,永遠都是有背景、能夠動員黃復興黨部支持的人,到最後一定不出朱立倫郝龍斌、周錫瑋這些人。

邱明玉指出,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但他沒有中央委員的身分,因此資格不符,張亞中預告明天將去黨中央抗議。邱明玉直言,國民黨如果真心要改革,應該要先打掉黨主席選舉的高牆,否則一切都是紙上談兵!

名嘴邱明玉表示,國民黨如果真心要改革,應該要先打掉黨主席選舉的高牆,否則一切都是紙上談兵!   圖:翻攝自民視台灣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