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正式卸除總統候選人身分,奉命保護他的國安局維安特勤也歸建,韓國瑜昨(19)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與國安局維安特勤合照一事,經過媒體炒作後引起負面討論,認為有讓特勤身分曝光之嫌。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對此回應,合影事先有向國安局報備並取得同意,並沒有任何危安問題。

韓國瑜昨晚10點在臉書發文並貼出與維安勤的大合照,貼文中指出,「人生一期一會,我非常感激遇見一群勤奮盡責的國安團隊來執行維安任務。兩個月聽起來並不久,但這兩個月以來我們日夜相處、同甘共苦,竟讓我錯以為人間已過數十載,默契不言而喻。今日我們正式離別了,照片裡我們都笑得燦爛,因為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回想起來盡是一同奮戰的熱血。時時刻刻備勤、永遠專業面對人群,卻從不喊一聲累的大家,你們辛苦了!我們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傷感不必多言,祝福各位未來都事事順心,前途一片光明!」

不論臉書一出,引發未經處理的合照是否陷維安特勤於危險的可能,高雄市政府今天特別回應,韓市長PO文旨在感謝辛苦的隨扈人員,也期許外界能一同給予這群盡忠職守的特勤肯定與鼓勵。特勤中心也指出,在合影結束勤務後,此舉已事先向國安局報備,取得相關單位事先同意,舉措合宜,且這次安維任務人員的面容,在去年的成軍典禮上就已曾在媒體鏡頭前曝光,並沒有任何危安問題。

韓國瑜一一與維安特勤握手道別。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