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回應改革呼聲,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預計於22日的國民黨中常會,提議超過60歲以上中常委全面退出。而資深中常委江碩平雖認同國民黨要革新,但強調老幹新枝都很重要。最年輕中常委田方倫也稱,不應該直接「一刀切」,覺得超過60歲就是不行。

江碩平指出,依照黨章,中常委的產生的第一個資格認定,必須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才能參選中常委;中常委是由黨代表投票產生,而黨代表由黨員選出,所以中常委沒有黨意基礎,基本上是不對的;中常會很重要,在黨代表大會休會期間,以中常會為最高權力機構。

江碩平認為,國民黨最大的危機是領導人的問題,是黨主席,黨主席一定要有跟上潮流時代的新思維。江主張,黨主席要有無私的奉獻,要革新團結,要先把自己的心革掉,把舊思維革新,國民黨才會進一步發揚光大。

對於林榮德呼籲中常會全面由青壯派接班,江碩平頗有意見。江指出,現在這屆中常會的年輕人也多,大概有34位中常委中,有10多位在50歲以下,但這些人來開會的次數並不多。

至於國民黨青壯派抱怨,因中常會被「老一輩」保持才較少出席。江碩平反駁稱,中常委都是共識決,任何反對議案都可以提,例如徐弘庭常反對這個、反對那個,但「最後都是黨主席沒採納,怎麼會是中常委把持?」

田方倫受訪則稱,年輕中常會較少出席這一點,是事實,但也能體諒,因為在中常會裡面,年輕一輩常覺得都像「狗吠火車」,就算喊很久,但黨主席和部分前輩就會有不一樣的看法,導致建議沒辦法被落實,使得年輕中常委的聲音常被埋沒,因此他認為,新任黨主席會有責任傾聽年輕中常委的建議,才算是跟新世代接軌。

但田方倫也認為,中常會的席次分布上,是應該在年齡上給予保證,讓年輕人有較多表達意見的意思,這對國民黨來說絕對是好事,但並不是60歲以上就不能參加中常會。

田方倫主張,他希望代理主席也好、未來主席也好,未來要將國民黨的革命實踐研究院的任務做好做滿,因為要先有完整中心思想、技能的培訓,才能讓後續的接班梯隊穩定、有能力的接上,也不會讓前輩覺得年輕人沒有能力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