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日)是本屆立法院最後一次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赴立法院向委員致意,面對民調顯示,蔡政府施政滿意度高達57%,而滿意蘇內閣表現的人,也高達56%。對此,蘇貞昌指出,感謝民眾信任,會更努力以回應民眾期待。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三讀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蘇貞昌受訪時談起民調支持度,他說,蔡總統執政四年,民眾給予高度肯定,蔡政府、行政團隊這四年來一起努力打拼,努力回應民意、且接地氣,很感謝立法院的大力支持,也謝謝民眾信任,「我們會更努力回應人民的期待」。

在本會期結束後,有不少委員即將離開立法院,是否會感到惋惜?蘇貞昌說,很感謝所有委員能夠為國家盡心盡力,不過人生劇本早已寫好,到底會怎麼樣變化,只要盡全力就好,隨著變化,這些應該會有更好變化、安排,不必因為怎麼樣子,有或沒有就有得失心。

在內閣改組上,蘇提及,作為行政團隊,就是要接地氣回應民意,而世界的局勢、人民期待都是不斷變化,所以政府政策、人事都能隨時調整。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敗選後,昨天在臉書貼出與維安特勤合照,引起外界質疑,蘇則說,維安特勤都有其專業上的考量、運作方式,還是應該尊重專業,比較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