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於2020選舉大敗,黨內也因此傳出改革、年輕化的聲浪。代理黨主席林榮德昨日要求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強調自己雖然只是過渡期的代理黨主席,但改革工作仍舊不能停。61歲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葉毓蘭今 (20) 日認為,這項要求涉及年齡歧視問題,而國民黨改革應擴大參與,容納多元意見。

葉毓蘭今日與立委沈智慧共同前往台中會勘,提到林榮德將勸退年逾60歲的中常委,葉毓蘭表示,青年力量的加入是國民黨改革必須走的路,但完全以60歲做為分界點,60歲以上的人就要退出,「涉及年齡歧視問題」。她認為改革應擴大參與,「組織再造不應陷入淺碟思考,千萬別非黑即白」。

葉毓蘭認為,不同的世代對於整個國家社會,會有不同的體驗,他們也代表不同族群。在國民黨這麼大的組織中,本來就應該讓多元意見進入,過去過於僵化的組織讓許多年輕人難以參與,「不能因為要爭取年輕人,就完全斷絕關注國家、社會的人,可以參與黨政革新的管道。」她強調。

談及黨內出現的兩岸路線之爭,葉毓蘭說,自己長期以來都在警大教書,對於警消、海巡和矯正的領域關注更甚於統獨論述。她認為,執法只論是非、只論黑白不問顏色,換言之則是「法律怎麼定,就該怎麼執行」,因此統獨問題不適合問她。

葉毓蘭強調,台灣目前正經過陣痛期,很慶幸激烈選舉過後,雙方不同陣營雖有人失望,但社會卻仍然和平,「這是台灣社會最值得驕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