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請辭,由中常委林榮德代理黨主席,3月7日將進行補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參選黨主席備受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9日對此事表示看法,如果韓國瑜參選黨主席,會讓沒意願返鄉投票的人,為此去投罷免票,因此韓可能真的會被罷免成功。

鍾沛君昨在政論節目《楷道論政》中提到,如果韓國瑜這次參選黨主席,會刺激高雄市民,可能會讓原本沒意願返鄉投票的人,為此投罷免票。她說,離罷免案還有4個月的時間,若韓好好做高雄市長還有挽回的機會,但在這段時間,他分心去選黨主席,市民可能覺得,已經給過他時間了,但他顯然沒學到教訓。

鍾沛君認為,國民黨要將重心放在如何贏回選民的信賴,據她的觀察,在此次大選中,藍營支持者受到某種程度的挫敗,但被意識到並非壞事,因為浴火後才可以重生,太早框列下屆黨主席過於狹隘,因為這當中牽扯太多因素。

針對罷韓一事,宅神朱學恒說,韓現在面對的誘惑,就像上次總統大選,但這次政壇前輩都建議他應先做好市長、盡量早起,但這對做好高雄市長的標準實在太低,朱學恆進一步指出,他不認為現在的韓國瑜有什麼資格去解決國民黨那些問題,韓應先解決高雄問題才對。

民進黨市議員李坤城也提出建議,韓在啟動罷免案的前幾個月應好好做好事情,自己若不想參選黨主席,要明確地告訴大家,讓高雄市民知道,不論韓會不會被罷免,都會和市民站在一起,市民可能為此感到心軟,但韓若不把話說死,多了想像空間,認為他還是想選黨主席,會離開高雄,結果可能會影響到罷免案。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   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