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落幕,一邊一國行動黨在政黨票中,僅拿下1.02%得票率,無緣進軍國會。對此,一邊一國黨的精神領袖、前總統陳水扁在12日宣布退出政壇,一邊一國黨也在今 (20) 天表示已確認解散,並表示「留得青山在」。

一邊一國行動黨在臉書上表示,經工作會議法定程序確認通過,已於昨 (19) 天正式作出「解散」的決議,也停止一切固定資產的處分,並停止收受黨費、政治獻金。一邊一國行動黨指出,任何以本黨名義所做的募款、私下串連等動作皆不屬本黨的作為,本黨亦不為其背書。

一邊一國行動黨指出,已成立「善後小組」進行後續政黨解散的作業,所有領薪的工作人員也從即日起停聘,但行政會計需要處理2019、2020的會計帳目、監察院政治獻金和支出申報等作業,因此將會續聘到所有作業處置完畢、正式完成解散作業為止。

一邊一國行動黨強調,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高的敬意、謝意與歉意,並表示「留得青山在」,會秉持相同精神走下去,未來持續為台灣一起努力打拼。據悉,一邊一國黨在去年8月18日成立,今年1月19日解散,成立時間約5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