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在總統政見辯論會上嗆媒體「可憐哪」,爆紅成為網路金句;知名便利貼廠商3M跟上時事,以「可黏哪」宣傳自家產品,成功吸引網友的目光。不過,該文疑似遭「韓粉出征」,上傳不到1天就迅速移除文章。

《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在總統辯論會上提問兩岸議題,被韓國瑜回嗆「可憐哪」,畫面被網友截下來上字幕,成為網路瘋傳的梗圖。

3M臉書昨天上傳產品廣告文宣,把韓國瑜金句「可憐哪」改編成「可黏哪」廣告詞,以說明自家產品在各種材質都可以黏貼,還配上與韓國瑜神似的剪影當材質示意圖,整體看來與網友改編的梗圖十分相似。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小編撿到槍」、「小心要被出征了」、「建議3M改成2M,因為少了良心」、「小編年終獎金該加碼了」、「等等小編會不會出來道歉」、「韓國瑜根本就是梗圖製造機」;此外,也引來另一方的人砲轟「沒有良心道德的惡質廠商」、「民主自由以凌駕在四維八德上,做什麼都要霸凌!」、「有必要這樣落井下石嗎」,並揚言自己不會再買3M產品。

3M於昨晚9時已將該貼文刪除,但粉絲專業仍然湧入網友留言,「好有創意,為什麼要刪掉」、「我不知道便利貼可黏哪呀」、「被出征了嗎」、「韓粉小心眼,可憐哪」;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大概高層不希望跟政治沾上邊」、「可能高層有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