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呼籲韓粉「停止撕裂關心家人」之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下午5時開臉書直播,透過鏡頭再次向大家喊話,希望選後所有家庭成員都能和睦相處、相親相愛,他認為政治選完了,台灣應該回歸祥和社會,「如果一天到晚把政治議題燒的太熱,我想對台灣並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大選過後首次透過臉書直播,韓國瑜一開場先向網友拜早年,祝賀金鼠年台灣所有的民眾、家庭都能平平安安、幸福快樂;他也分享了在銷假上班後做了很多拜訪,包括春安演習、勞軍,還有拜訪身心障礙團體及和獨居老人圍爐,他同時感謝社區守望相助志工的熱心,配合警力維護社區安全。 

接續昨晚不捨韓粉因為選舉造成家庭失和的議題,韓國瑜今天親上火線,再次向韓粉們喊話表示,他知道很多人在選後睡不著覺、食不下嚥,也知道好多家庭的長輩跟年輕人因為支持不同的總統候選人吵架失和,他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 

韓國瑜提到,因為這次選舉,世代之間的衝突性很大,但是他要特別拜託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大家一定要和睦的相處,親愛親愛,「家庭是最重要!」他轉述自己曾聽過一段話,「人在一生之中,最珍貴的就是家人之間互相的相親相愛」,所以爸爸媽媽愛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孝順爸爸媽媽。 

韓國瑜建議,過年到了,如果家人之間政治上意見不一樣,可以試試看暫時不要討論政治,換個話題,問問孩子的功課好不好? 事業順利不順利?健康怎麼樣?過年準備去哪裡? 

「我覺得政治太熱並不是一件好事情。」韓國瑜語重心長表示,我們應該讓經濟、教育這些熱起來,「政治選完之後,應該要回歸台灣一個祥和的社會,如果一天到晚把政治議題燒的太熱的話,我想對台灣並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呼籲每一個家庭成員大家相親相愛,尤其過年到了,大家過好年,「過年之後,大家重新衝,為台灣的經濟來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