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警官林政宏因酷似港星「吳彥祖」,引起討論,他近日為了讓粉絲能夠追蹤,將自己的IG設為公開,不過此舉卻被國安高層認為他違反特勤人員安全保密守則,決定將他從機敏性的任務排除,改專責卸任元首安維,較單純的「外圍」警戒勤務。

特勤「吳彥祖」林政宏今年34歲,因神似港星「吳彥祖」意外爆紅,在2020大選後分發至韓國瑜安維7號團隊,多次在造勢場合中亮相,亮麗的外型造成一大轟動。

林政宏因個人IG湧入大量粉絲追蹤,因此將帳號設為公開。他昨日在IG上發限時動態表示,自己的任務到19日才結束。但維安單位希望他能維持特勤人員一貫的低調,不滿他公開IG的行為,且還有粉絲自作聰明設立粉絲專頁,引來維安高層反彈。

對於媒體稱林政宏將負責準副總統賴清德的維安工作,維安單位駁斥是錯誤訊息。經維安高層評估後,因林政宏違反特勤人員安全保密守則,確定不會負責賴清德的維安工作,而是派他到機動負責支援卸任元首任務,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和即將卸任的副總統陳建仁,且不會放在核心,而是放到「外圍」警戒等勤務。

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昨在臉書放上林政宏和另一名特勤人員的合照,同樣造成該隸屬的特勤單位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