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5日天降甘霖,讓去年9月延燒至今的野火稍微緩和,但這場大雨來得又急又多,導致澳洲爬蟲動物公園(Australian Reptile Park)16日當日關閉,趕緊將被大雨淋濕的無尾熊們移至室內,並表示這場雨是15年從未見過。

澳洲爬蟲動物公園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下了15年來從未見過的大雨,因此決定當日關閉公園。並放上一支淹水的影片,影片中可看到一位園區工作人員兩手各抱緊2隻無尾熊,快速躲進室內,避免牠們被淋濕,但還有1隻無尾熊寶寶待在樹上等待救援。

在室外的鱷魚也被這場雨嚇得欲離開水池,幸好園區工作人員使用掃把將鱷魚趕回水池內,避免牠們逃脫上岸。園區多處柵欄有一半被淹在水下,可見這場雨下得不是普通的大。

澳洲無尾熊好不容易逃過野火侵襲,這場雨卻又讓無尾熊被淋濕,一位住在新南威爾斯州的居民施拉(Pamela Schramm)和小孩外出時,就拍到一隻無尾熊低頭舔路面積水的畫面,施拉姆趕緊通報相關單位處理,幸好這隻無尾熊經檢查後,身體狀況良好。

無尾熊寶寶變成「落湯熊」待在樹上等待救援。   圖:擷取自Australian Reptile Park臉書

消防員救出困在野火中的無尾熊。   圖:翻攝自The Science Nature Academ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