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哥」陳柏惟2020立委選舉擊敗對手顏寬恒,引發廣泛討論。他日前於廣播節目表示,自己到立法院後最想「電」的部會首長是交通部林佳龍;林佳龍今 (18) 日到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參加活動時表示「好膽麥走!」,也強調自己很期待和陳柏惟對話。

台日高速公路「清水服務區」同名締盟暨「JAPAN SKY DINE日本美食天堂」今開幕,林佳龍表示,因為陳柏惟有參考自己過去很多交通建設政見、政策,到時候也會做球給他。林佳龍說,交通委員會臥虎藏龍,各黨菁英齊聚一堂,問政精彩,「建議他寒假要做功課,好膽麥走,很期望跟他對話」。

談及陸客減少問題,林佳龍認為,選後應回到正常軌道,「雖雙方容有不同主張,但觀光能帶動人民交流,對彼此是好的事情」。他說,先前提出的交通政策白皮書,對增加國際觀光客及擴大國內旅遊等已有對策;交通部也會做好開拓國際觀光客和提升國內旅遊,因應陸客減少的對策。

至於對國內觀光業的補助措施,林佳龍說,去年對岸企圖影響選舉的政治操作,政府基於國家立場及觀光業利益,必然會有一些對策。至於未來協助觀光業發展的方式,會著重提升觀光品質,「補助只是方法之一」,其他獎勵投資、解決紓困問題及相關觀光亮點提升等措施,會加強體質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