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結束後,敗選的高雄市韓國瑜重回市政,接踵而來的是「罷韓危機」,罷免投票最快將在5月進行。但選務單位估計投票經費,約需花費8000萬,高雄市財政局向中央喊話要補助,不然就得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今 (17) 天表示,韓國瑜應該要主動辭職,給高雄人最後的溫柔,「莫忘世上苦人多,莫忘高雄錢不多」。

林于凱指出,這週TVBS民調顯示有過半高雄市民支持罷免韓國瑜,20至29歲青年族群支持罷免更是突破七成。造成如此原因正是韓國瑜帶職參選,沒有誠信。林于凱指出,罷免流程走到投票階段,選務經費預計會花費8000萬元,高雄市財政局已經哭窮,向中央喊話要經費,不然將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

林于凱表示,韓國瑜與高雄市民之間的信任難以挽回,再次建議韓國瑜「莫忘世上苦人多」,也「莫忘高雄錢不多」,主動請辭替納稅人省錢,可以給高雄人最後的溫柔。林于凱也表示,倘若沒法自己辭職,也建議中央協助補助,因為「高雄人2019年犧牲自己替全國人民做出一個預警,這次該給高雄市民一個再次選擇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