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2020大選中,拿下817萬高票破紀錄,擊敗對手韓國瑜、成功連任。事後,蔡英文還接受英國媒體BBC的專訪,她表示「我們沒有宣布獨立的需要,因為我們已是個獨立的國家。」受訪內容還登上美國論壇Reddit熱搜,美國網友還戲稱,「我賭『台灣大陸』會不喜歡這件事情」。

有網友15日時發現,蔡英文受BBC訪問的報導,登上美國論壇Reddit,並表示,「逛了reddit這麼久,第一次看到蔡英文上熱門,看來BBC的報導影響很大。」美國論壇「Reddit」類似台灣的PTT,該網站聚集許多美國青少年交流,台灣議題要登上該論壇熱門相當不容易。

一名美國網友在Reddit國際版轉貼新聞連結,並在標題打上「蔡英文說北京必須面對現實,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這則貼文引來將近3萬人留言。有網友將「Mainland China」戲稱為「Mainland Taiwan」,「我敢賭台灣大陸(Mainland Taiwan)對此不高興。」、「你是說西台灣?」。

不僅如此,討論版上連「Taiwanese Beijing 台灣北京」這個詞都出現了;另外還有網友回覆,「那些脫離大陸的省份是合法的台灣土地」、「習維尼聽到這些又要不開心了」、「一個台灣、兩個制度」、「台灣北京如往常地不高興」、「台灣的內地是南投」、「西台灣外交部發言人要氣炸了」。

 

蔡受訪內容登上美國論壇Reddit熱搜。   圖:翻攝自Reddit

美國網友酸報中國。   圖:翻攝自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