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挑戰總統大位挫敗後,下一步將「被動」面臨「罷韓」的考驗;韓國瑜在13日「銷假上班」,直至上午10時才召開臨時記者會宣示「回歸市政」;接連數日仍遲至9時、10時才展開第一個市政公開行程。主導「罷韓」的民間團體《Wecare高雄》今天(17日)對藍營名嘴開砲,痛批這才是「雙重標準」!

《Wecare高雄》開頭就連續tag「#真的很悲哀」、「#最低標準都無法達標」等8句話,說「許多藍營名嘴一直提醒韓國瑜市長,回防高雄首要:準時上班」,而每每聽到這種建議,都會覺得很悲哀。因為一個市長,連準時上班都做不到。而藍營名嘴也都知道,然後之前「我們說」,就被罵「黑韓產業鏈」、「小牙籤」、「沒格局」、「雞蛋裡面挑鋼筋」。直嗆「現在還要高雄人和解、愛與包容,不要罷免他」、「你們的標準才是標準,我們的標準都雙重標準」。

事實上,觀察韓國瑜「回歸市政」後的表現:
1月13日,韓國瑜回歸高雄市政府上班,大批媒體在市長室外等候,但直至8時30分仍未見市長身影。而據了解,韓是8時30分才出門要去上班。
1月14日,韓國瑜8時54分離開左營住處大樓。
1月15日,韓國瑜9時01分出門。
1月16日,韓國瑜8時08分搭公務車出發,途中有點小塞車,27分鐘後抵達第一站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
今天(1月17日),韓國瑜依舊8時08分出門,路況平順,車隊不到8點半就開進鳳山行政中心地下停車場,創下5天來最早進入市長室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