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官!翻譯官!」選舉剛結束,鍵盤小五郎又聽到有鄉民來求助了。

這一次是有人聽不懂國民黨內號稱「青壯派」的說要黨中央「改革」,但到底什麼叫「改革」?翻譯起來也很簡單,國民黨說的「改革」,就是共產黨說的「鬥爭」。

蔣經國時代,國會裡老賊盤據,總統也是老賊選,增額立委全被黨外拿走了,國民黨也不痛不癢,所以選輸黨主席不用辭,連秘書長都不用辭,換個組工會主任就夠了。但從黨外到民進黨,規則就很清楚,選輸了操盤團隊全部下台。

到李登輝時代,國會全面改選了,選後究責也開始仿效民進黨,但卻只學一半。選輸了只是秘書長要辭職下台了,但黨主席依然是一點屁事也沒有。

到2000年政黨輪替,國民黨終於學得與民進黨又更像了一點,也建立了黨主席對敗選負責的慣例。但好笑的是李登輝才剛辭了黨主席,接手的卻是敗選的總統候選人連戰。

比賽輸了,教練辭職,落敗的選手卻遞補為教練,世界上有這麼可笑的政黨嗎?抱歉,20年前國民黨,就真實上演過一次;過了20年後,好像歷史又要重演了。

「青壯派」射歪的3支箭

2020年1月12日《新頭殼》報導〈青壯派射出3支箭逼宮吳敦義 險拿「集體退黨」當要脅〉:

「2020大敗後,國民黨中生代、新生代立即上演逼宮秀,今(12日)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國民黨青壯派已組成 1團隊,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辭去黨主席、國民黨新科立委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

在場的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甚至揚言要集體退出國民黨,但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趕緊澄清,沒有所謂退出的這個問題。

以羅智強為首,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張斯綱、王鴻薇等國民黨青壯派,下午召開!捐出80萬糧草,並射出三隻人事箭』記者會。

羅智強強調,國民黨不能再用改革的空口號,敷衍每一次的失敗,最害怕的不是失敗,而是失敗中得不到教訓,因此成立 1,這是長期宣言改革理念的團體,並發出第一次的訴求,也就是射出三隻人事箭。

張斯綱說明,第一隻箭,要求吳敦義立即請黨主席,不要等到15日的國民黨中常會才提出總辭,應比照馬英九、朱立倫敗選後就立即請辭;第二隻箭,要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第三隻箭,吳敦義要退出不分區立委。……

而國民黨青壯派成立的 1團隊,目前已有羅智強、張斯綱、游淑慧、邱于軒、徐弘庭、王鴻薇、羅友志、黃曼昕、詹為元、陳冠安、葉慶元、羅廷瑋、李明賢、許毓仁、葉元之、戴錫欽、鄭照新、田方倫、朱珍瑤、黃健豪、黃敬平、陳明義、耿葳、闕枚莎(人數仍在增加中)等人加入。」

是青壯派?還是老當益壯派?

國民黨內號稱「青壯派」的政客,敗選後要對黨中央逼宮,這種來自中國的「後宮真煩傳」,本魯原本是不想恭維,以免浪費鄉民的寶貴時間。

但是這些政客自稱「青壯派」,「逼宮」的時間卻超短。台語說:「少年放尿泉(噴)過溪,老人放尿滴到鞋。」青壯派12日去黨中央「逼宮」,不是應該包圍八德大樓,甚至靜坐絕食到15日中常會做出反應嗎?

結果這場完全是鬧劇的「逼宮」行動,時間竟比攝護腺肥大的老男人小解一次還快。這怎麼會是「逼宮」?根本應該就是「快閃」吧?

另外他們自稱「青壯派」,但本魯看了卻嚇一跳。王鴻薇都56歲了,陳明義也53歲了,選舉看板的照「騙」,都要請PS大神來協助了,怎麼還會是什麼「青壯派」?

民進黨的陳水扁,這年紀都連任總統了;國民黨的馬英九,台北市長也連任了。王鴻薇與陳明義這2位早該知天命的先生太太,也要來跟年輕人一起逼宮,這應該不是「青壯派」,而是「老當益壯派」吧?

好啦!王鴻薇與陳明義雖然年過半百,但他們好歹也還是連任多次的雙北市議員,因為有民意基礎,不夠青壯也就算了。

但48歲的羅友志與葉慶元,這兩位歐里桑有當過議員嗎?如果不青壯,又沒民意基礎的路人甲乙,還是不要列在「青壯派」名單裡比較好吧?

這些參加快閃逼宮行動劇的路人甲乙丙丁戊……,是不是真的敢集體退黨?應該說是無論誰要選黨主席,都不會太在意的。乾脆像台大醫學院外的憤怒韓粉一樣,怒闖八德大樓上廁所,對黨中央的威脅程度會更高一點。

這些人是韓國瑜的馬前卒嗎?

逼宮鬧劇會讓鄉民感到最可笑之處,應該還是射歪的3支箭。這次大選國民黨會敗得這麼慘,3大元兇裡吳敦義是一個,吳斯懷也是一個;但另外還有一個,不就應該是韓國瑜嗎?

可是青壯派卻未老先衰,第1支箭要射向吳敦義,逼他立即辭黨主席;第3支箭又射向吳敦義,逼他要辭不分區。這就很好笑了!吳敦義必須連挨兩箭,韓國瑜卻沒人要射他?3支箭都無法平均標的物,這些政客還要逼什麼宮?

國民黨敗選報告裡,就用白話文清楚寫著「候選人品牌形象飽受挑戰,難以爭取中間選民認同。……市長就職之後不到半年旋即宣布參選總統,無法彌平落跑市長的爭議,誠信問題受到質疑;議會備詢跳針式回答、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到高雄、賽馬場、賽車場等極具話題性的政見逐一跳票,能力問題飽受懷疑;失言、歧視語言、違規農舍、豪宅案、麻將等等,備受考驗,庶民形象亦受波及。」

韓國瑜的問題這麼多,但號稱「青壯派」的政客裡,王鴻薇與費鴻泰在爭取立委提名時,完全一面倒的黏在韓國瑜這一邊。其他像是羅智強、張斯綱、游淑慧、邱于軒、徐弘庭、羅友志、李明賢、葉元之、戴錫欽、鄭照新、黃敬平、陳明義等這些名嘴,在電視談話性節目裡為韓國瑜擦脂抹粉,睜眼說瞎話讓中間選民聽了更反感,這對黨內那些55波的區域立委選情有幫助嗎?若要檢討敗選,他們也該被射一兩箭吧?

其實說穿了,這些號稱「青壯派」的政客,就是韓國瑜的馬前卒吧?問題是他們本身的道德號召性不夠,政治動員力也不夠,連靜坐絕食的決心都不夠,是要怎麼逼宮?又要怎麼射準3支箭?

國民黨 1是要世代交替?還是抓交替?鄉民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國民黨青壯派江啟臣、蔣萬安被力挺掌旗。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