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15日卸任後,原擬推派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接任代理黨主席,但曾銘宗婉拒,僅擔任國民黨代理秘書長,目前由中常委中的林榮德任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6)日對此表示,「原來規畫的曾銘宗被作掉」,竟派以兩岸經商為重的中常委做關鍵時刻的代理主席。

王鴻薇今在其臉書表明,她自己不會選中常委,同時她問,林榮德是誰?歷經多次黨敗選的老面孔還會繼績健在嗎?她說,她認識林榮德,但不熟悉,相信社會大眾大多也不認識。

她指出,國民黨要改革,黨主席除了肩負重任,做為國民黨最高權力機關的中常會當然也要革新。但原來規畫的曾銘宗被作掉,中常委們竟然推派一位以兩岸經商為重的中常委做關鍵時刻的代理主席。「我失望了!」

王鴻薇表示,在國民黨中常會裡充斥了老面孔,很多人你不認識他,很多人從未經過選舉洗禮,但他就可以在中常會選舉中呼風喚雨。她批,從2014九合一大敗,2016總統大敗,主席都負敗選責任走人了,但最高權力機關的中常委老面孔還在。她認為,即將改選的中常委,他們應該還繼績「健在」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派林榮德任國民黨代理黨主席,感到失望。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