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落幕,自稱「雖不中亦不遠」預測總統票數差距、立委席次超相近的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16日)建議政論節目「歸零從新出發」,多討論「小英如何治國」、「老K(國民黨)如何求生」、「習大大如何學習愛台灣」;並稱「此後六個月,將全力幫國民黨起死回生」。

沈富雄認為,國內藍綠比賽「愛台灣」應可告一段落。美、中較勁,長遠來看,勝負不應只在經貿談判桌上,如何贏得台灣的民心才是重點,西太平洋第一島鏈與祖國固有疆域兩個半圓的交會點就在台灣。認為藍綠兩陣營應合力想辦法讓美、中比賽「愛台灣」。

沈富雄自嘲,「小英治國」部份「我幫不上忙,綠營也不會要我幫忙」,因為自從2004年在一場記者會上宣稱「愛台灣不是民進黨的專利,不應用來做為操作選舉的工具」後,綠營就一直「視我如寇讎」;關於「教習大大如何愛台灣」,沈說,更是一件艱鉅無比的大工程,「我不敢奢望插得上手」。因此,為今之計,「此後六個月,我將全力幫國民黨起死回生」,說「一個爭氣的國民黨是執政黨也是台灣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