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結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鎩羽而歸,回到「高雄市長」的職務角色。但面對民間團體推動的「罷韓」,則傳出有「窮寇莫追」的聲音,希望「終止罷韓」。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16日)在臉書PO文,認為「罷韓沒有終止的理由,能不能成功,是高雄人的家務事!」

管碧玲表示,高雄民間罷韓聲量不墜,除了認為韓國瑜不適任,高雄不能被他耽誤的考量之外,最大的聲音,還是對他當選三個月就去選總統,認為他「心不在高雄」。而後者又更加強他不適任、會害了高雄的疑慮。

管碧玲認為,「罷韓」還有一個很大的意義是,它啟動了制度的思考:因為法律規定,民選首長必須任滿一年,才可以罷免;卻沒有對等規定必須任滿一年,才可以參與其他選舉。現在事實發生了,人民的憤怒非常強烈,輿論界討論廢除選舉補助款的聲音,也源自這種憤怒而來,這種憤怒,轉而尋求制度配套的要求!

管碧玲痛批,韓三個月就拋棄對高雄的責任,對高雄無情無義;高雄對他,只是權力的墊腳石。要談罷免的理由,還有什麼理由比這個理由更正當?最後總結,「我認為,罷韓沒有終止的理由,能不能成功,是高雄人的家務事!」